之前一直使用雅詩蘭黛(E牌)完美持妝粉底液,覺得好用到不敢亂換,但一直被網路上部落客生火想亂買,明明知道那些都是有拿錢辦事說的好話,我還是忍不住.

又因為E牌那瓶粉底液我真的用了太久太久才用完,想換個新鮮貨試試看,有人推薦我用YSL,但後來真的是因為網路評比MAC比較多,我也懶得再做功課,就直接殺去百貨公司敗了一瓶.

雅詩蘭黛超完美持妝粉底液當初是在機上買的,因無其他色號可以選擇,所以買回家後我一度覺得它太黑,原本相當不喜愛它,後來用了其它粉餅因為冬天皮膚太乾一直卡粉上妝後像隻癩痢貓,才記得拿雅詩蘭但這瓶出來使用,用了一陣子後才突然發現一切怎麼那麼順那麼自然,不脫妝不用補妝也不乾,這下才驚覺原來好用的粉底液這麼不知不覺.

但它究竟漸漸的越來越少,少到我開始擔心,到底再買一瓶來用到膩,還是冒險選擇其他?

基於一種追求新貨的心態,我還是決定換個不一樣的,中間的抉擇就不說了.那天到了MAC專櫃,直接跟櫃姐說我要看看色號,然後指著我的臉跟她說要比這個白一些(E牌:色號1W2),櫃姐瞄了一眼直接拿出NC20跟我說這瓶,我很疑惑,但櫃姐回我:[我們這賣的很好,我每天不知道要看無數次,已經一看就知道],然後我那出手機裡面預先截圖的色號問她哪個,她告訴我是第二白的顏色,一開始試色在手上,感覺得出遮瑕力後我決定要敗了,但又怕色號不對,請櫃姐直接試在我臉上一小角,結果發現好像無色差,我心想再要白一點就要選最白的,依我的膚色根本不可能是那種白,於是也顧不得原本跟她說我想要去外面自然光下看看,就直接請她結帳了.

E牌那瓶我真的用很久了,斑駁成這樣

S_6955909437917.jpg

幾天後的心得感想如下:

兩瓶的持妝力跟防水防汗我都覺得很優秀,但妝感來說MAC有覺得厚重些,所以下手千萬不能太重,不能多塗個兩層那樣.但之前E牌不小心倒出太多,基於不要浪費的阿桑心態,我可是會一層一層再疊上去,但MAC千萬恩湯,會太厚.

再來我要說色號,當初試色覺得無色差,但回家化完妝出門一直覺的整個不習慣,但也說不上那裏不習慣,一直到有天把兩瓶拿來一邊臉塗一瓶,才發現原來MAC對我而言偏紅,難怪我一直覺得不習慣,就是偏紅了點,但光線下其實也不明顯,我也只是為了遮斑遮皺,差那一點點不習慣的偏紅就算了.

左邊是MAC比較起來顏色深些,右邊是E牌,但其實擦起來,MAC略白.

S_6955920781483.jpg

 

如果沒畫線,真的感覺不太出色差~E的有光澤感,MAC略顯霧狀

S_6955915370173.jpg

擦在衛生紙上看,兩瓶的顏色就很明顯,MAC的明顯紅潤,

S_695591783657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綿綿 的頭像
    綿綿

    綿綿平凡中的每一天

    綿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